【动琅】死对头突变对象,这样的感情能长久吗?

现代社会,知乎体

说实话我也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有点混乱(挠头




问:死对头突变对象,这样的感情能长久吗?


答:谢邀,已经领证,天天吵架,年年蜜月。


在我追他之前,我们就是三天一小架五天一大架的状态,见面必相互看不顺眼互相找茬。


有时他会自恃身份故作高冷,不过被我一激就破功,本来就大的眼睛瞪的更大,像一只猫咪张牙舞爪地扑上来。


追到他后,我察言观色技能直接max,一看他想骂我我就堵他的嘴,至于怎么堵,懂得都懂。哄对象这种事不需要脸皮。


感谢我妹天天在我耳边念《对付傲娇的一百零八种方法》。


有一次我们去看电影,他想看恐怖片,我想看动作片,站在门口僵持半天,我一想到怎么废了大把力才追到这么一个小祖宗,正打算服个软。


但是他抬了抬下巴,还是一脸高傲,却冷哼着让我赶紧去买最近场次的《xxx》(就是我想和他一起看的那部动作电影)的票,我整个心里顿时稀里哗啦感动的不要不要的,我对象真疼我呜呜。


后来我们领了证,他买的房子上写了我的名字,我买的房子上写了他的名字。


我们在房子里安了一台投影仪,在两个人都有空的时候,窝在沙发里,想看哪种就放哪种。


他看电影很认真,所以不知道我总是偷偷看他。琉璃一样的眼睛映着影片中的精彩绝伦,我看着他,仿佛就能知晓全部。


他紧张的时候会不自觉地攥紧手边的某样东西,后来他习惯拉着我的指尖。



记得我们刚交往那会儿,他可能还没开窍,觉得我耍着他玩。我买这个他要那个,我说东他往西,鸡蛋里挑骨头,时不时还嘲讽两句,反正事事和我不对付,甚至比我俩是死对头那会儿还折腾人,作得我简直想再找他打一架。


不过你们别学哈,打老婆要不得,毕竟心疼的是自己,挨毒打的也是自己。


后来因为一些原因,我小时候内心几乎崩塌,当时的执念就是赶上他,超过他,把他踩在脚下。


他是荣耀加身光芒万丈的天才,而我只是一个资质平庸的普通人。


我看着他的背影看了十多年,也拼命拼了十多年,才终于赶上,和他站在同一高度。


他从小心高气傲,关键还有这个本事傲。家世、天赋、才貌样样顶尖,傲得差点拿鼻孔看人。


那时候我单方面认识了他,咬牙切齿下定决心以后一定要这个小屁孩好看,狠狠地打他的屁股。


咳咳,后面这个也以某种方式实现了,就是睡了半个月的书房,不值一提不值一提。


在我追他之前,我身边的朋友就说过我对他的关注太高了,还调侃我该不会喜欢上他了吧。现在想想,我当时回绝的有多坚决,打的脸就有多痛,真香果然是人类的本质。


我有交过一任女朋友,但是交往一周后她差点给我一巴掌,她说我每天看她的时间还不如看xxx(死对头,现伴侣)多,一个电话问我在做什么我十有八九在和xxx比赛,找我吃饭约会我说没空,这个项目还差一点超过xxx……你干脆和xxx去谈恋爱算了,分手!


然后就头也不回地走了,我很震惊,内心迷茫似懂非懂。


于是开始不由自主地开始关注他,从脸庞慢慢到嘴唇,脑子里突然蹦出一个念头“很软很好亲的样子”;


看到他散开的领口莫名想往下探究,又十分不满他这样毫无戒备招摇过市;


看到他很别人密切接触时恨不得挡在他们中间……


发现自己心意后我既然完全不震惊,马上制订计划开始追人,比写毕业论文还认真。


可能我心里一直都有这个苗头吧。


而且,他的嘴唇的确很软很好亲,每次亲完他都几乎要软成一滩水。


我们昨天又吵了一架,原因是我前晚太过火了,他慢斯条理地喝完粥然后很冷漠地让我滚出去并且晚上睡沙发,我骂骂咧咧地给他按完腰,走了出去忘了滚出去,于是增加到睡半个月沙发,我不要面子的吗?只好晚上偷偷摸上床。



我们第一次见面是六岁,说起来也算是竹马竹马了,虽然那是我单方面认识他。


第一次被他注意到是十六岁,但他很快把我我抛在脑后,太过弱小以至于不值一提。


我站在他的对面是十八岁,从此我们针锋相对。


我们交往是在二十二岁,我们一点点教会对方如何去爱。


我们结婚是在二十五岁,虽然我们依然吵架,时不时还会动手。


我追着他走了很久,但是我们会在一起更久。


我曾经有机会将他彻底拉下来,但我放弃了。


我选择和他并肩,去爱他。


评论(5)

热度(193)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