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琅】烟柳(一)

原作向

如有设定不符,纯属我自设

有原创角色




  

  夏季的炎热逐渐散去,柳枝愈发显现出颓色。


  半个月前,林氏召集族内全部适龄人才回归大炎郡内林城,其中,不仅包括内族也含有林氏分家外族之人。


  十年一次的族会,即将召开。而在此期间,最受关注的,还是林氏大比。


  在比试中表现优异者,除了族内提供的奖励外,还有不少其他机遇,如若是分家之人,

  

  更是能有机会直接进入宗族,或许还能提拔其所在分家。所谓,一人得道鸡犬升天。


  历届大比优胜者,都是被视为王朝下一届骄子。


  然而,在这实力至上的世界,大多数分家之人资源稀缺,能否撑过第一轮都不好说,如此循环下来,分家之人在林氏中地位极低,甚至,很多人私底下不会承认分家之人也算林氏宗族。


  

  

  我在出任务时,接到了这道紧急召集令,责令五天之内返回族内,刻意放慢脚步,一路寻山问水,得偿所愿在大比过半时回到宗族。


  重楼叠嶂,朱楼画壁,弥漫着腐朽与冷漠的气息,这个地方,还是一如既往地令人生厌啊。


  既然已经错过族会大比,我又惯会装傻卖乖,长老也无可奈何,只得耳提面授十年后大比不得错过云云,罚去本月俸禄加上半月禁闭,也不了了之。


  我进去之前,只听得一句,这一届出了一个天才,百年难得一遇,只一招便把天元境打落下台。


  禁闭结束之后,我又马不停蹄地离开了,至于输赢如何,魁首是谁,一概不知。


  毕竟,这世间,最多的,除了天才,便是陨落的天才。


  这或许是我和林琅天的第一次交集,彼此擦肩而过,影影幢幢下难窥得一丝真容。


  


  窃阴阳,夺造化。


  我满意地看着手中灵蝶翩翩起舞,收回元力。晶莹剔透的蝶在我的指尖轻轻扇动翅膀,落下的鳞粉化作光点散去,如果不仔细感知,几乎能以假乱真,这就是造形之意啊!


  踏入造化三境,放眼大炎王朝,也能算是一流的顶尖强者了。


  我勾起嘴角,看向天空,大荒郡一向荒凉,举目望去几乎望不到人影,空气却时时刻刻弥漫着肃杀之气,不过,如今看来,也颇有一番滋味。


  强劲的实力是一切的资本,我知晓,离开的那天,不会太远了。 

  



  “林烟小姐!这是您要的星傀草,是难得一遇的千年品质!”我接过玉盒,有些惊讶地掀开一丝缝隙,星傀草特有的清香扑面而来,浓郁清甜,顿时洗去我连日奔波的疲劳。


  星傀草是只长在陨坑附近的一种金属的伴生草,因其独特的生长环境,百年品质已是难寻,单靠自己,可能造形境圆满都不一定找得到,没想到林氏居然有一株千年上上品!


  “宗族还有千年品质的星傀草?!”如果他们的底蕴远超我想像,那我可能要重新考虑我的计划了。


  “是林琅天少爷在任务时偶然得到,听到林烟小姐功法所需,就兑换给族内珍阁了。”


  “林琅天?”我皱了皱眉,在脑海中思索着这个名字,唔,好像在哪儿听过。

  

  这不是老头夸过的那个天才吗?捋着胡子笑眯眯地说“琅天可是族内不可多得的人才啊。”我气鼓鼓地想。


  但是能采得千年星傀草,实力与运气缺一不可,不容小觑呀。


  况且,虽然我不曾遮掩我的情况,但是相隔万里还能这么了解我的近状,知晓我迫切的需要这株仙草,从而卖我这一个人情。哼,肯定又是那个臭老头的“功劳”了!


  “林琅天少爷是上一届大比优胜者,如今实力与林烟小姐相仿,与您并称为族内双星!”那人接道,语气中难耐激动与崇拜。


  随即,像是打开了什么不得了的开关一样开始滔滔不绝,从林琅天少时如何修炼到最近突破云云。

  

  虽然我对于陌生的情报一向欢迎,但是,这个人现在这个状态肯定不对劲吧?!


  不吃安利!


  是我离开太久了吗?那个被我擅自定义为“短命的天才”的林琅天,原来他这么有魅力的吗?我陷入了沉思,开始纠结是否要推迟几年回去,最好是永远都不回去。


  “对了,林烟小姐,宗族收到消息,大炎郡青阳镇附近天炎山脉,近日恐有涅槃强者墓府遗留出世,宗族的意思是,希望您尽快前往,助林琅天少爷一臂之力。”他理了理袖子,恢复正常。


  “好的,我知道了。对了,你叫什么?”我从神游中脱离出来,回道。


  “在下林越。”他恭敬道。


  我收起星傀草,转身离开,默默记下并表示下次一定要避开这个名字。


  星傀草,踏入玄星秘法第三层的关键,与我所修内法相生相辅。


  希望在到达天炎山脉之前,它能令我实力再上一层楼罢。


  


  “天炎山脉,涅槃境强者的墓府……”我压下心中遐思,加速朝目的地赶去。


  毕竟,那可是一个涅槃强者所留啊,传承异宝还在其次,重要的是可能有涅槃心出世,如此异宝,谁不想分一杯羹呢。


  涅槃境强者若是坐化,其毕生元力,并不会轻易消散,反而会在时间的流逝下,逐渐的凝聚在一起,而这便是涅槃境强者毕生精华,称为涅槃心。

  

  常人若是能够得到涅槃心,只要天赋不是太过低下,便是拥有着突破到造化境的潜力,若是本就天赋过人者,便有可能彻底承受那种精华,达到涅槃境!

  

  我常年外出执行任务,一是宗族氛围实在令我难受得紧,二也是想在外游历提高实力,边寻求脱离林氏家族的机会,可惜多年努力仍是希望渺茫。


  但是,如果能得到涅槃心的话……


  


  越靠近天炎山脉,路上遇见的强者就越多,不长眼前来滋生事端的也就越多。


  我化出一道元力,一只斑斓猛虎扑飞而出,百兽之威覆压一方空间,前方几人顿时色变。


  “元力造形,造行境!不好,快跑!”


  “仙子饶命,是我等有眼无珠,叨扰了仙子!”


  “还望仙子手下留情!”


  “既然没长眼,那命也一起留下吧。”我淡淡说到,对于敌人,我一向不会心慈手软。


  嘈杂的声音在耳边响起,我有些不耐,不再理会他们的求饶与哀嚎,让猛虎撕裂他们的喉咙,简单了结。


  放出境界威压的确能有效解决大多数杂鱼,但是一不小心引来真正的高手就得不偿失了。我不耐烦地想,这时候才能体会人多势众的好处啊,也不知道那林氏天才待遇如何。


  腰间传来异样,我低头,发现是一颗毛茸茸的虎头在我身上蹭来蹭去。


  “唔,别急,有奖励,等到了天炎山脉再一起给你。?”我摸了摸细软的绒毛,舒适的手感从掌心蔓延岛全身,心情也诡异地好了起来。


  “唉,只能换条偏僻点的路了,希望那儿还能用。”我收回白虎,隐去身形,往另一边跃去。


  


  这是一条林氏开辟出来的路线,至今已有几十年,据说是逃命隐蔽抄近道的一条黄金之路。毕竟,没谁会来这荒郊野岭一毛不拔资源匮乏,连株十年赤参都找不着的地方。何况往东百里处有座让人趋之若鹜的天炎山脉。


  况且,这入口也是在别出心裁,谁会想到它在捕猎野兽的陷阱的坑底啊……


  一路蜿蜒崎岖,柳暗花明不见得,奇石与峭壁到是赏了个大概。


  直到踏入一片密林,我停住脚步,元力运转至顶,这里不对劲,太安静了。


  境界越高,对天地间的感知也越强,对外界环境变化的掌控也越高。地元境便可以吸收天地之力,再往下,翻山倒海,沟通天地也在举手投足间。


  我已身在造化三境,再加上历练时不时遇上强敌,隐匿之术与感知力远超境界。


  而此刻,外界的嘈杂戛然消弭,别说树叶窸窣,便是林中虫声也听闻不见。


  啧,时运不济。


  


  我缓缓环视,凝了凝眸,没有感知到任何气息。


  炫目的元力如星河般涌出,在我身体表面形成一道防御。

  

  “阁下何人?既然到了我林氏领地,还望出来一见!”


  不得不说,在大炎王朝内,林氏的名头是九成的无往不利,只是不知道对方意欲如何了。


  半晌过去,我收回试探的元力,林间依然寂静无声。


  方才我将一灵宝变换模样往四周射出,其上附着的精神力和元力在碎片射入密林时陡然断开连接,连同灵宝也仿佛陷入了泥潭一般没了声息。


  我有些肉疼,就算是我,也没到把灵宝当垃圾扔的地步,这委实有点冤了。


  与此同时,我的精神力防护却被触发了。


  一层轻柔的纱牢牢地护住了我的精神力世界,柔软却坚韧,将敌方的攻击全部拦截了下来。


  前方气息蓦然一变,不再试图伪装,却也未曾露出身形。

  

  精神力从某处震荡而出,引发一阵共鸣,四周草木也被摧残得不像样子。


  嚯,气势挺足。

  

  我扬了扬眉,笑到:“符阵?”



  没想到这荒郊野岭处还有精神力高手,可真是意外之“喜”了。


  


  敌方看来是打定主意不露面了,我也一时半会儿拿不出办法,只能在这里僵持不下 。

  

  我寻了块能晒到阳光的地,盘腿坐下,毕竟像我这种在精神力一途上天赋平平的人,能符师入门就是垂怜了。

  

  能找到面前这高阶符阵的阵眼从而破阵而出的可能性不亚于一脚踩入陷阱然后发现坑底是个密道入口。


  与其寻求不甚擅长领域的过度增长,不如重金寻求精神力防御了,或者,尽力增强擅长的那一方面,比如元力修炼,然后,一力降十会!


  “唉,不是说隐蔽性极高吗,怎么我第一次用这条密道就遇上强敌?”我在心中默默问候了一下家族长老,一群尸位素餐指手画脚不管售后的老不死……


  我嗤笑一声,压下嘲讽的眼神。



  “藏头露尾的鼠辈!”


  看对方按兵不动的样子,还真沉得住气啊,这么骂都能忍。


  我这么晓之以情动之以理,无论是杀气腾腾的试探还是嘲讽都不为所动。


  看来,要么对方对这阵的掌控力不够,要么,被困住的另有其人,此刻他们正忙于斗法,我才是真正误入的那个!



  “九相星图!”



  “给我破!”想通这一点后,元力聚集而出,组成一幅幅星相静静环绕在我四周,荧光闪烁,如同置身星河,看似美轮美奂。


  但是从缠绕在其四周一缕缕凌厉的劲风,就能知道不是华而不实的东西。


  小瞧它的人,都在我手上付出了生命的代价!


  星相变换,朝四周肆虐而去,两面夹击下,方才看似牢不可催的符阵被撕开了一道口子,元力的碰撞的余威与一丝丝逸散精神力从中飘出,连带着一身响彻云霄的“给我破!”


  声音隐隐与我刚刚的一句话重合,略显奇妙的是,二者似融为一体,俩俩相与而益彰。



评论(5)

热度(3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