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琅】暗渡陈仓

暗渡陈仓

又名:宿敌的正确相处方式

林可儿视角

动琅新年随机掉落

现代背景情情爱爱



“林大哥,下周的同学聚会你一定要来呀!”

不行,语气太强烈了,删掉。


“下周同学聚会,地址时间如下…”

怎么这么像通知啊啊,我哪敢通知林琅天大哥啊,林可儿内心哀嚎,猛戳删除键。


手机屏幕的荧光映在林可儿的眼镜镜片上,一片幽怨。


要是知道我又这样做了,林大哥肯定会生气的。


林可儿一手捂住脑门,瘫倒在床上“算了,随缘吧。”语气中是满满的生无可恋。


“林大哥,下周的同学聚会,你会来吗?”


十分钟后,林可儿盯着依然毫无反应的聊天界面,默默点击退出,再次登录,然后点开林青檀的头像。


“青檀,你那边怎么样?”


三分钟后,小红点姗姗来迟,林可儿这才坚定了自己的手机没有消息延迟,所以,林大哥为什么不回消息啊啊!


“林动哥也不回我消息,都晚上了。”


“我也是,林大哥也不回我消息,可是现在才九点半诶。”难道大佬作息都这么规律吗?林可儿偷偷诽谤道。


“他们这一个个的,都睡这么早吗?不说了,我要守高地了呜呜”这条消息过后,对面马上没了声息,徒留林可儿原地忿忿不平地骚扰了三张表情包。



早上十点的太阳太美妙了,才能显得手机屏幕在这一刻仿佛沐浴圣光!因为,林琅天大哥,终于回我了,还是肯定回答!呜呜。


林可儿内心欢呼雀跃,马上给林青檀甩去一个语音通话,“青檀,林大哥居然答应了!”


然而一听对面迷迷糊糊的声音,就知道,“林青檀!你昨天是不是又熬夜打游戏了?!”少女的怒吼从手机的一段到另一端,生生把林青檀从梦中扯了出来。


“没…没有啊,我也才打到十二点……错了,我错了,可儿姐,别告诉我哥啊啊,他会没收我的游戏机的,呜呜下次一定不会了!”少女的哀嚎传来。


“你上次也是这样和我保证的。”手机另一端,传来的声音却冷漠、毫不动摇。


“真的没有下次了,呜呜,对了,我感觉我哥最近不对劲。”林青檀半是撒娇半是讨好地说道,试图引开话题。


“哦。”林可儿皱眉道,有些担忧,他不对劲大概是知道林大哥回来了,这还没见面呢,这要是见面不会打起来吧。


“可儿!可儿!林动哥回我了!他说他会去诶!那这样……”林青檀惊呼,偷偷比耶,庆幸这一槛总算过去了,转移话题大法好呀!


“嗯嗯,太好了!”


“青檀,我跟你说,我哥最近真的很不对劲,就像在外面养了个小妖精一样。”


“额,也不至于吧。”


“他现在每天早出晚归的,打电话也不怎么接,要是沉迷工作的话,以前怎么没见他这么积极上班呢。”


“emmmm,也许是,最近林琅天大哥回来了,最为曾经的宿敌不能被比下去一头的心理?毕竟林大哥刚回国就感觉很忙的样子,经常联系不到他。”


“哇哦,他们好幼稚哦。”林青檀发出了真心实意的感叹,完全忘了自己熬夜打游戏并且正在赖床的事实。



林琅天,他们林家这一代最耀眼的天才,A大知名优秀毕业生,刚从国外某大学攻读回来,是林可儿一直崇拜的人,偶像一般的存在。


林动,近年来声名鹊起的人才,DL科技创始人兼CEO,强势入选福X斯“亚洲30岁以下杰出青年”榜单,市有名的钻石王老五,也是林可儿一直有好感的人。


然而,偏偏这样两个人,高中时就读与同一所学校,巧合地在同一个班,开学第一天就闹出了矛盾,三年下来,双方关系恶劣到全校皆知。


本以为高考毕业后大家各奔东西,再也不用看冤家聚头,宿敌打架,然而,林可儿拉开的一场同学聚会,让久违的记忆,浮上大多数人的心头。



“好久不见。”

“哈哈,你也是,没想到变了这么多。”

“你倒是没怎么变,一眼就能认出啊!”

“哈哈”

“可儿女神来了,不去打个招呼?”

“诶,一起一起!”

……


林可儿有些期待地看了看四周,不放过任何一个身影。


一边抓心挠肝,一边保持笑容地和几位老同学寒暄。


等几人走后,林可儿有些迫不及待地拿出手机,却看到了林琅天发过来的消息。


“林大哥说他过来了,本来还想去门口接一下,错失良机啊啊!”


“早知道应该把林青檀那妮子也拉过来,害。”林可儿作托腮叹气状,转头却看到走廊的那一头,一道熟悉的身影走了过来。



“林动,这边!”林可儿挥了挥手,少女的声音中满是雀跃。


“是可儿啊,好久不见”林动点了点头,暖色的眸子中带着笑意“先进去吧,林琅天后面就来了。”


“哦哦…啊?”林可儿跟着林动走了进去,前方宽阔的背影总是给人心安的感觉。


然后才后知后觉,诶?他怎么知道我在等林大哥?


“可儿,我数了数人,就差林琅天了。他真的会来吗?”坐在林可儿身旁的女孩问。


“嗯嗯,林大哥答应了,他不会失信的啦。”林可儿微微皱眉道,她不是很喜欢其他人对林琅天的诋毁与不信任,那是她一直追逐的明星,“而且林动刚说林大哥快到了,应该是在楼下遇见了吧。”


“不过,这么多年了,他俩应该不会遇见又掐吧?”旁边的女孩有些担忧,明显想起来曾经的风起云涌。


毕竟高中开学第二天就打架还被通报批评的人和不多见,尤其双方成绩还是不相上下的优秀,更别提后来还双双被处分了。要是当年评选校园风云人物,我一定投票给他俩。女孩瞥了一眼谈笑风生的林动,默默想。



“哟,林琅天,终于来了,就差你一个了,来来来!”

“哈哈,海归呀,针不戳。”

“自罚三杯啊,哈哈。”


“嗯,抱歉,一些事,来晚了。”


微冷的嗓音响起,人群中,林可儿敏锐地捕捉到那一丝熟悉的韵味,她看向门口,有些激动地站了起来。一边偷偷打量,一边手忙脚乱地扶起刚碰倒的杯子。


“林大哥,你来了呀!”话一出口,林可儿恨不得捂住自己的嘴,这不是明知故问吗,人都到这了,能不来了吗?林可儿,加油!拿出平时的冷静和完美社交技巧来,我可以的!


刚鼓起勇气,林可儿正要上前,却发现林动快人一步,已经端着杯子走过去了 。


然而,这在旁观者眼里自动解读为来势汹汹。


不会吧,不会吧,这怎么看都是电视剧里挑衅的前置动作啊,他们不会打起来吧,一会儿要是打起来我该帮谁,我要不要先打个120?



“林动…”

“林琅天…”


两人同时开口,听到彼此的声音又不约而同的沉默了。


“什么事?”

”你先说。”


周围起哄的一圈人安静下来了,气氛寂静中带着尴尬。


然而看热闹的同学完全不嫌事大,甚至有人饶有兴趣地提出一个馊主意,“要不你俩喝一杯吧,干了这杯,往事都算了?”


林可儿怒瞪向那个人,吃瓜就吃瓜,还要火上浇油吗!?


当事人沉默了一下,神情异常地互相看了一眼,在林可儿内心高分贝的哀嚎中点了点头。


“我开车,不喝酒,就开瓶橙汁吧。”林动语气轻松,随即又补充道“我俩一瓶就够了,他也不喝酒。”


“冰释前嫌。”林琅天举杯示意,两杯橙汁轻轻碰撞,随即被饮尽,橙色的果汁中,有什么在消弭,又萌生了某些说不清道不明的东西。


林可儿目瞪口呆了,她男神,和她欣赏的那个人,就这么…简单的…和好了?


他们之前不是还打得头破血流势不两立要死要活吗?这还没吃饭呢就和好了,这要吃了饭那还不更进一步?


林可儿默默盘算,看来以后要多拉他俩组饭局,民以食为天,古人诚不欺我也!



一道道佳肴被端上餐桌,气氛正嗨,已经有人神志恍惚抱着酒瓶追忆青春。


林可儿抬头看了一圈,却发现林动和林琅天两人已经不在。


“林大哥,诶?什么时候出去的?”呜呜,近距离接触的机会又没有了。


林可儿扁了扁嘴,哀叹自己又错失良机。


“可儿”邻座的女孩指了指门口,示意道“你不是一直对林动有好感吗?我刚看到他一个人出去了,你要不要趁机表个白?”她轻轻地笑了,暧昧地对林可儿眨了眨眼。


“可是…额,可是……”对耶,林大哥也单独出去了,那我现在出去岂不是又可以近距离接触林大哥,还可以单独相处?林可儿震惊了,这大概就是,天赐良机吧!


我一定要好好把握这会机会!林可儿握拳,暗自为自己加油,也悄悄地从门口溜了出去。



??????

???!!!


如果上天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会说三个字,不,六个字,都给我停下啊!


林可儿紧紧地捂住自己的嘴,震惊地看向前方。


同学聚会不要一个人出来,会变得不幸。


如果是两个人,就会发生以下情况:


走廊的另一端,镶嵌着几扇窗,另一边檐壁上,悬挂着的装饰灯散发着暖黄的光芒,柔和的倾泄在窗前的两人身上。窗户半开,半遮半掩,冬日冷风穿堂过,被唇齿间的热气消融。


夜色还未完全降下,灯光早已亮起。


霓虹灯的亮光越过半扇窄窄的窗玻璃,隐没在乌黑的发丝间,灯在亮,他们窗前在拥吻,月亮也要遮住半张脸。


你们谈情说爱就算了,林动你拐我男神就算了,为什么要开半扇窗户让我在这里吹冷风啊?



所以,林动,刚刚,绝对,是亲了林大哥一口是吧!


然后,林大哥也回啃了一口?!


林可儿比划了一下,确信自己这个角度不存在任何借位或者误差。


她晃了晃自己的脑袋,所以,真相只有一个,原来自己眼花了。


要不回的去喝杯酒清醒一下吧,好,就决定是这样了。


“额…可儿,你没事吧?你的眼睛,好像失去高光了啊…”林可儿回到座位,呆滞的状态把吃瓜心切的少女吓了一跳“emn,失败也没关系,我们……”


“没事,”林可儿喃喃道,“我没事。”


“没事就好,想开点哈。”邻座的女生有些同情,看这样子不会是表白失败了吧,连林可儿这种级别的女神都能拒绝,林动,不愧是你。


少女感慨完,刚要继续安慰,就被林可儿接下来的话震惊到也失去了高光


“林动,他不行。”


“?WHAT!?!”


过度震惊以至于不自觉放大的音量,引来了一圈的目光,“呵呵,没事,没事,刚刷视频被吓到了,哈哈。”女生尴尬地摆了摆手,僵硬地扯出一抹假笑。



十一

一顿饭两人吃得心不在焉,各怀心事。


忧心忡忡的模样被邻座另外几人注意到,纷纷被迫开启社交模式。


“我们没事。”

“对没事没事。”


“就是外面有点冷”

“刚喝了口果汁有点苦。”


“对对对,是有点苦。”

“啊,外面的确冷。”

两人对视一眼,从对方的目光中看到了生无可恋。

“就是,刚看到我喜欢的人和别人官宣了。”林可儿有些尴尬地说。


“我也是。”女孩跟着接了一句。


“所以,你们喜欢的是同一个人?”有人狐疑的问。


“啊对对对。”


“……”

“……”



十二

林可儿,不要气馁,起码,这次同学聚会的原本目标——让林动和林琅天和好超完美达到了呀!林可儿在心里默念。


月亮已经升了起来,一阵冷风吹过。


呜呜呜呜呜呜呜哇!



十三

“那这几个就拜托你们啦。喝得也太多了吧。”热热闹闹到十点多,女同学先行离去。还清醒的也自行打车一一离开,只剩下几个喝上头的,重担便交到了林动手里。


“林琅天呢?没开车过来吗?我送你一程?”一个同学从车窗中探出头,问道。


“不用了,我们顺路,我送他回去。”


“哦,好,那我先走了。”看到林琅天点头,他也慢慢发动车子。


“别看了,车尾气都看不到了,怎么,你很想他送你回去?”林动一边叫着路边的出租车,一边状似不经意地问林琅天。


“……收收,醋味熏到我了。”林琅天颇为无奈地看向林动,后者果不其然,一双眼睛都快要冒火。


“回去后先醒醒酒。”林动把最后一个喝醉的同学送上出租车,看着他远去。


回过头,牵起了林琅天的手。


“手怎么又这么冷?下次记得带上手套,我给你买的那双暖和。”


“冬天,冷。”林琅天把冰冷的手指放在男朋友的掌心,光明正大地嫌弃道“而且你买的那双有点丑。”


“……我可是你男朋友。”


“什么男朋友,我们只是顺路关系而已。”


“错了,我错了!可是,林大少爷,我们的关系,他们没问我们也不说,这不是你说的吗?”林动感觉自己有点冤。


“哦,那就是我错了?”


“没没没,我的错,我的错。”


“但是,看到她们那样看向你的目光,我很不高兴。”


“那我们,挑个时间宣布吧,在过年前。”林动凑上去,亲了亲林琅天的唇角,“然后,我们一起回家过年。”


评论(3)

热度(9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